技师学院教学质量月活动组织“积极教学法”教学能力比赛

作者:JSXY   来源:JSXY   发布时间:2021-12-15   点击数:



为进一步深化“三教”改革,提升我院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,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,弘扬工匠精神,激发教师更新教育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,促进我院教学改革的步伐,根据学院教学工作的部署,结合技师学院2021年“教学质量月”活动安排于127日下午在3-A104组织了部门“积极教学法”教师教学能力比赛。



赛前,主任王会平说明了此次比赛的重要性,详细解读了比赛的方案和评分标准。王主任强调,各参赛教师要积极备赛,以比赛为契机,相互交流学习,引领教育教学方式的转变,努力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更上一个新台阶。

比赛开始,5名参赛教师通过自身教学经验,打破传统教学模式,教学活动形式多种多样,相互切磋,现场掌声不断。赛后评委、观摩教师都觉得受益匪浅,从几位参赛教师身上汲取经验,今后将“积极教学法”融入课堂教学。



主任助理曹宏娟,结合自身培训经历和教学经验,对各位参赛教师授课情况表示肯定,部门择优推荐一名教师参加学院决赛。最后,曹宏娟对部门今后教师教学情况提出几点要求,一是分析目标与学情,精准施策,课堂内容要围绕学习目标展开,重点难点突出;二是,以学生为主体,引入信息化教学手段改变传统教学与实践方式,发挥学生主体性提高教学成效;三是课堂融入思政教育元素,落实课程思政要求,能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、学会正确的思维方法、培育正确的劳动观念;四是,希望未参加学院“积极教学法”培训的老师,有所借鉴,取长补短。

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