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师学院组织召开2021级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

作者:JSXY   来源:JSXY   发布时间:2021-05-18   点击数:

首先,由王会平主任带领各专业负责人学习了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印发《技工院校教材管理工作实施细则》的通知”,要求各专业负责人在教材选用时,要严格执行国家和地方关于教材管理的政策,选好用好教材。

技师学院20192020级共10个专业,开设教学班25个,学生普遍学习积极性不高,厌学,专业知识薄弱。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,优化配置教育资源,推动教改课改,技师学院利用4月28-30日运动会期间,邀请系部各专业负责人从专业课程的设置、教材的选用教学内容的确定三个方面在4-307进行研讨。

会上,各位老师各抒己见。宋军平老师以“会计”专业作了交流发言,他提到中职阶段重点以技能大赛为出发点,精简课程数量,简化教材,以赛促教,更好与高职课程衔接,使学生能从实践中学到知识。通过本次教研活动,各专业负责人对课程数目进行统一,第一学期重点以公共基础课程为主,后三学期每学期开设三门专业课。

王会平主任强调人才培养方案修订,在教材选用教学内容上要贴合中职阶段学生,切实做好“教书育人”工作,贯彻“立德树人”目标。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