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师学院组织“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”教研活动

作者:JSXY   来源:JSXY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4-05   点击数:

202244日下午,按照学院关于各教学单位开展“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”活动实施要求,技师学院组织“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”活动,部门27名专兼职教师通过线下、线上两种方式参与了此次活动,会议由王会平主任主持。

主任王会平宣读了省教育厅和学院关于“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”相关文件,要求部门教师认真领会学习,并结合42日省教育厅举办的“全省职业教育课程思政集体备课会”会议精神提了几点要求。王会平指出,其一,要深化课程思政改革创新,总结推广典型经验和做法,全面推进课程思政见功见效;其二,职业教育始终要坚持以德立身、以德立学、以德施教,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;其三,将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有效衔接,结合技工院校学生年龄小的特点,因材施教,同向同行实现协同育人。

主任助理曹宏娟,结合部门管理工作和自身教学情况做了相关要求。她强调,首先课程思政要引入劳动教育,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文化自信、爱国主义、大国工匠等内容,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,教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,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;其次结合课程内容,每位授课教师每学期至少整理5个课程思政典型案例,并做一次现场交流展示。

会上,各位教师积极发言,结合自身课程内容,教学方法各抒己见。全省 “教师教学能力大赛”一等奖获得者和学院“积极教学法教学能力比赛”第一名获得者许娇娥老师做了课程思政案例展示,她结合积极教学法方法论,从教学学情分析,导入新课,任务提出,任务总结,学习目标测评整个过程中,始终贯穿课程思政内容。引导学生积极思考,从小事做起,践行工匠精神,真正成为课堂主人翁。

会后,大家一致认为开展课程思政的重要性,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受益匪浅,为下一步集体备课做好准备。
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