技师学院工作部组织学生观看抗战胜利75周年专题报道

作者:   来源:   发布时间:2020-09-04   点击数:

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——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,技师学院工作部组织学生观看抗战胜利75周年专题报道

说明: http://www.xinhuanet.com/politics/2020-09/02/1126444542_15990376375421n.jpg

  穿越历史烟云,那段浴血奋战、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,依然震撼人心——

  地不分南北,人不分老幼,全体中华儿女冒着敌人的炮火共赴国难,奋起抗争14载,取得了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。

  这是正义和邪恶、光明和黑暗、进步和反动的大决战,更是中华民族近代史上的重大转折点。在血与火的洗礼中,古老的中国凤凰涅槃、浴火重生,开启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征程。

  听,历史所启示的伟大真理激荡时空:正义必胜!和平必胜!人民必胜!

说明: http://www.xinhuanet.com/politics/2020-09/02/1126444542_15990397333391n.jpg

海报:胜利日 新华社发 程硕 作

  一段历史永志不忘——团结御侮、浴血奋战,全国人民义无反顾投身到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洪流

  日本投降矣!

  75年前的815日,《大公报》头版用超大号的五个铅字,向全国人民宣告这一重大消息。

  短短五个字,让多少人热泪盈眶。

  近代中国,战争的烽烟似乎从未消散。从1840年英国殖民者凭借坚船利炮轰开中国的大门开始,泱泱中华陷入了一个个割地赔款的屈辱噩梦。

 

说明: (新华全媒头条·图文互动)(5)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——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

   江苏南京,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庄严肃穆。今年815日上午8时整,各界人士在此举行和平集会。

  

说明: (新华全媒头条·图文互动)(4)铭记历史 砥砺奋进——写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之际

 

  上海苏州河畔,一面布满了8个炮弹孔和400余个大小枪弹孔的高墙,记录着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。

  一寸山河一寸血,一抔热土一抔魂。在中华民族最危险的时候,这些挺身而出的抗战英雄抛头颅、洒热血,为中华民族筑起牢不可破的血肉长城。

  天下兴亡、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,视死如归、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,不畏强暴、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,百折不挠、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……

  伟大的抗日战争中淬炼出的抗战精神,成为中华民族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,激励着中国人民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,永不屈服、一往无前!

  战争年代抗战信念坚如磐石,和平时期带领老区群众脱贫攻坚的决心同样矢志不渝。

  就在去年,在中国共产党人持之以恒奋斗下,延安最后两个贫困县脱贫摘帽,历史性地告别绝对贫困。如今,延安正把脱贫作为新生活、新奋斗的起点,对标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,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奋力奔跑。

风雨多经人不老,关山初度路犹长。

技师学院工作部组织学生观看抗战75周年纪念活动专题报告。

说明: C:\Users\ADMINI~1\AppData\Local\Temp\WeChat Files\79a0630dda8a8a9a137bfd24e2a328a.jpg说明: C:\Users\ADMINI~1\AppData\Local\Temp\WeChat Files\398832200ccd65e2b4e4ccb9584d4ec.jpg说明: C:\Users\ADMINI~1\AppData\Local\Temp\WeChat Files\52fc11561ceee6d561b1a9e6e5f6a47.jpg

  75年前的伟大胜利,浸透着无数仁人志士的鲜血与生命,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。

  75年后的今天,我们将以怎样的信念与担当,铭记历史、开创未来……

 

[打印文章]     [添加收藏]

电话:0938-8361621传真 :0938-8362055 邮编:741001招生热线:0938-8361482

版权所有 ©甘肃机电职业技术学院  地址:甘肃省天水市赤峪路107号  甘公网62050202000260 陇ICP备11000498号

站点建设维护:信息和教学资源中心